新华网 正文
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舞蹈季在杭州拉开帷幕
2019-10-22 18:1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22日电(记者冯源)华丽的色彩、温暖的音色、柔和的灯光,来自波兰的马钦·帕特三重奏(Marcin Pater Trio)21日晚在浙江音乐学院演出,为观众开启了一场爵士乐的精神之旅,也拉开了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舞蹈季暨学术交流活动的帷幕。

  在接下来的10多天里,来自中东欧8个国家的28位艺术家齐聚位于杭州的浙江音乐学院,将与中国同行共同举办43场交流活动。活动涉及音乐会、舞蹈专场、大师班和艺术讲座等多种形式。中外艺术家们将演绎交响乐《茉莉花》、舞剧《渔樵耕读》、李斯特《B小调奏鸣曲》和舒曼《D小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等多部艺术作品。来自波兰肖邦音乐大学、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的专家还将为中国师生开设爵士乐、小提琴、黑管、小号、钢琴、声乐、舞蹈等类型的大师班。

  2017年9月,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在杭州举行,与会各方发表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杭州宣言》。根据宣言精神,浙江音乐学院与中东欧15所音乐院校共同倡议成立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联盟成立两年多来,已经举办了多次“走出去”或“请进来”的艺术交流活动。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说,举办此次音舞季旨在为联盟成员的师生们打造一个高水平、国际化的音乐艺术交流平台,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繁荣和发展音乐文化艺术作出积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