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秋多部科学大师剧目各地上演讴歌科学家精神
2019-09-06 16:2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温竞华)以高校师生演校友、师弟演学长的方式,将邓稼先、陈景润、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大师的故事搬上舞台,“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演出季活动将于今年9月起在各地开展。

  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9月26日,清华大学话剧《马兰花开》开启演出,将用70场演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下旬,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北工业大学分赴广州、深圳、湛江、汕头四地演出科学家主题剧目,并举办“致敬科学大师”分享会、科学家主题图书展等活动;10月中旬,上海交通大学赴呼和浩特演出话剧《钱学森》,其间还将举办钱学森主题展等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动员不同类型单位,整合各类优质资源,面向全体社会公众集中开展“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演出季活动。活动还将与“最美科技工作者”相结合,在科学家主题剧目演出之外,组织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开展主题宣讲、座谈分享、观演交流等活动。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由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自2012年起共同开展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组织高校排演科学家主题舞台剧的方式,展现共和国脊梁的光辉伟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