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第三方市场合作机遇研究报告》在宁夏银川发布
2019-09-06 16:0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6日电(记者于瑶、曹轶)第三届中阿工商峰会5日至6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第三方市场合作机遇研究报告》作为峰会的成果之一在此间发布。

  报告通过最新的数据与案例实证,全面梳理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第三方市场合作进展,并分析了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果与特点,深入挖掘中阿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领域与机遇。

  报告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走深走实,中国与各国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合作领域和区域不断扩大。目前,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农业等是第三方市场合作的主要领域,而在未来,金融、保险、高端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潜力较大。

  总体看来,“一带一路”倡议在阿拉伯国家得到积极呼应,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丰硕成果,经贸合作势头良好。中阿之间呈现出持续深化互联互通合作、进一步巩固能源合作关系、积极推进更广泛领域的创新合作、大力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四大特点。

  共建“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为中阿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带来广阔前景与有力保障。研究发现,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成果,涉及能源投资、产能合作、农业加工、跨境电商等领域的第三方市场合作项目,已在西亚、北非地区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落地。

  报告认为,有效的政策沟通、良好的经贸关系、较强的经济互补性是中阿深化第三方市场合作的有利条件。未来,中阿在基建等投融资领域,能源产业链上下游领域,国际物流运输领域,以及5G通讯、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具有较大的合作潜力。

  报告同时建议,中国企业与阿拉伯国家开展合作前,应进行深入的市场调研与全面细致的评估,充分识别并有效防范风险,更利于中阿之间务实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