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贫困地区将迎来特聘农技员
2019-09-06 16:0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6日电(记者郭强)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日前下发通知,今年,江西省将在部分贫困地区及其他有需求地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从农业乡土专家、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科研教学单位一线服务人员中招募一批特聘农技员,提供产业扶贫亟须的精准指导和咨询服务。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介绍,特聘农技员的服务内容包括:一是为县域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二是为贫困农户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提供技术帮扶;三是与基层农技人员结对开展农技服务,增强农技人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四是对接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需要,确保贫困村农技指导服务及时到位,切实解决贫困村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和贫困户生产经营的技术难题。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表示,江西将通过培养特聘农技员这支精准服务产业需求、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带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服务力量,建立健全农业技术推广人才队伍,支撑各地走出一条特色产业竞争力强、贫困农户增收可持续的产业扶贫路径,也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强大的智力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6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