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暑运期间铁路公安机关破获“盗抢骗”刑事案件3031起
2019-09-01 19:0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熊丰)8月31日,2019年暑运落下帷幕。记者1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扰乱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治安案件3万余起,查处违法人员2.9万余人,其中查处霸座、醉酒滋事、阻挡车门、动车吸烟案件676起。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1775人,破获“盗抢骗”刑事案件30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71人;破获倒票案件172起,缴获倒卖的车票及假票2.1万余张;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25万余起。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维护良好站车治安秩序抓起,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驻站武警的协调配合,抽调民警增援重点车站和列车,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查获各类违法人员。北京铁路公安局以北京、北京西等大客站为重点,协调车站及地方相关部门加强站区管理。武汉、西安、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及时通报管内治安情况,提供预警信息。

  各地铁警加大对重点嫌疑人员的盘查,共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1775人。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把好进站、检票等关键环节,暑运期间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23名。8月26日一天,海拉尔铁路公安处就查获4名网上在逃人员。

  为了保证旅客财产安全,暑运期间,各地铁路警方组织“铁鹰”小分队深入到重点车站、重点列车持续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期间,厦门、武威、延边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密切与各停靠车站民警配合,兰州、深圳、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掌握重点人员的活动情况。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联合客运部门,通过增加人员、增配设备等形式,加大安检查危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494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