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宁城际铁路将开展电子客票试点
2019-07-26 16:5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7月26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7日起,沪(上海)宁(南京)城际铁路将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该线路上20个车站间的高铁只发售电子客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可刷身份证等证件进出站,如需报销可到柜台领取凭证。

  沪宁城际铁路实行电子客票试点的20个车站为:上海、上海西、南翔北、安亭北、花桥、昆山南、阳澄湖、苏州园区、苏州、苏州新区、无锡新区、无锡、惠山、戚墅堰、常州、丹阳、镇江、宝华山、仙林、南京。旅客通过12306官网(含手机APP)或上述20个车站售票窗口(含车站自助售票机、代售点)购买上车站、下车站均在这20个车站范围内的“G”“D”字头列车车票时,铁路只发售电子客票。

  电子客票试点将带来进出站、退改签、报销凭证领取的变化。在进出站环节,旅客凭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以通过自助闸机进出站;用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购票的,可通过人工通道进出站。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票的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使用现金方式支付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要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可以凭购票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车站自助售票机、代售点)打印报销凭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青田:小城镇环境整治打造“侨乡大花园”
浙江青田:小城镇环境整治打造“侨乡大花园”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0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