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为青年成长营造和平安宁的环境
2019-07-18 09:4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7日表示,安理会应加大政治解决地区热点问题的力度,为青年成长营造和平、安宁的环境。

  吴海涛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青年、和平与安全问题公开会上说,安理会应根据《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自身授权,通过政治手段预防和解决冲突,协助有关冲突国家推进和平进程,为青年成长营造和平、安宁的环境。

  他说,要在政治解决热点问题过程中充分考虑与青年有关的因素,要确保青年对本国和平进程的建设性参与,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广泛听取青年意见,防止青年被边缘化。

  吴海涛说,要坚决防止恐怖和极端主义对青年的侵害。国际社会应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采取统一标准,坚决打击各种恐怖和暴力极端势力。

  吴海涛强调,极端贫困、发展失衡等是造成冲突的深层次原因,联合国应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充分发挥青年人口红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