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护孩子远离烟草:北京清理校园周边无资质售烟点
2019-07-03 14:46: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林苗苗 阳娜)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当天,新华社播发《是谁,在向我们的孩子卖烟?》等稿件,引发关注。北京市相关部门随即开展行动,对校园周边无资质售烟等问题开展整治。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6月10日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北京共关停无资质售烟点94个,其中校园周边100米内48个,暂扣香烟44541盒。

  据悉,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烟草专卖局、市公安局、市教委、市爱卫办、市控烟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107次,共出动检查人员2813人,对经前期摸排确定的512个校园周边售烟点采取设岗查看、调取监控视频、开展行政指导和约谈等措施。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总队副总队长魏炳桥介绍,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6月20日,北京已对“无证无照、有照无证”销售烟草制品立案95件,案值33.24万元。

  北京市控烟协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崔小波说,尼古丁有致瘾性,且青少年“第一口烟”接触时间越早,成瘾风险越高。有不少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都是从吸烟、喝酒等不良行为开始的。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所所长郭欣说:“调查显示,学生尝试吸烟率与现在吸烟率存在13岁和16岁两个剧增高峰,对应为‘小升初’和‘初升高’阶段,学校、家长应尤其加强上述年龄段学生的监管和教育,注意疏导学生心理压力,社会各界共同携手降低烟草制品的易获得性,为青少年创造无烟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0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