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2019-07-02 20:4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1)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7月2日,一只水鸟立在下渚湖湖面的孤舟上,犹如把守城门的哨兵。

  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杭嘉湖腹地浙江德清县的中部,面积约为36.5平方公里,中心湖区面积约1.26平方公里,整个水域面积3.4平方公里,为江南最大的原生态湿地。

  下渚湖的神奇在于湖面或开阔如漾,水天一色;或狭窄如港,汊道曲折。遍布湖荡的岛屿、沙渚、土墩形态各异。湖中有墩、墩中有湖;港中有汊、汊中套港,弯弯绕绕,就像一座巨大的水上迷宫。这里港湾交错,芦苇成片,河水清澈,水鸟群息,基本保持着原始状态。

  游下渚湖,船只沿曲水通幽的港道前进,游客可近距离观赏大片野生芦苇荡,风舞芦荻,波光滟影,颇具野趣。这里的自然植被葱郁,野生禽类繁衍生息,与湿地原生态共同呈现出“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的美景。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期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期
仲夏梯田景如画
仲夏梯田景如画
科学家的“七一”
科学家的“七一”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艺术精品巡演启动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艺术精品巡演启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7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