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获“战区司令嘉奖”
2019-07-03 14:3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刚果(金)布卡武7月3日电(徐英、冯静)当地时间7月2日上午,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南部战区司令赛义德准将为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颁发了集体和个人嘉奖令,以表彰医疗分队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赛义德高度评价中国第22批维和医疗分队技术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在多次执行维和医疗救治任务中,挽救了数名患者的生命,在任务区受到了各国维和部队和民事部门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典范,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在疟疾和埃博拉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受到友军和当地政府的高度称赞。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隶属联刚团司令部,由43名官兵组成,部署在刚果(金)布卡武维和任务区,担负着南部战区6000余名军事和民事人员的日常医疗保障、应急医疗救援和伤病员后送等任务,同时也为当地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医疗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0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