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埃塞裔犹太人举行大规模游行抗议一青年被警察枪杀
2019-07-03 14:3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3日电(记者吕迎旭)以色列2日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抗议一名埃塞俄比亚裔犹太青年被警察枪杀。

  当天,数千名以色列埃塞裔犹太人走上特拉维夫、耶路撒冷等地街头,高呼“结束杀戮,结束种族主义”等口号,抗议警察过度执法和种族歧视,要求严惩涉事警察。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当天的游行引发暴力冲突,共造成47名警察受伤,60多人因此被捕。

  7月2日,在以色列阿富拉,抗议者用燃烧的轮胎设置路障。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后就此事发表讲话,呼吁示威者遵守法律,停止堵塞交通,并承诺付出更多努力去解决问题。

  6月30日,一名埃塞俄比亚裔犹太青年在海法市遭到一名警察射杀。警察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时他看到多名埃塞裔青年发生争吵,前去询问并亮明自己的警察身份后被这些青年投掷石块,人身受到威胁,于是开枪自卫。但目击者称这名警察当时并没有受到威胁。

  以色列警方的调查报告显示,当时子弹打到地面后反弹击中这名青年。涉事警察被短暂拘留后被释放,目前处于软禁状态。但埃塞裔犹太人对此处理结果不满。

  7月2日,在以色列阿富拉,人们参加游行示威活动。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近些年,以色列多次发生埃塞裔犹太人遭警察枪杀和袭击事件。今年1月,一名埃塞裔犹太青年遭到警察枪杀,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目前以色列有约14万埃塞裔犹太人,占以全国总人口的1.5%。据报道,从就业率、贫困率等多项指标看,这一群体都明显滞后于其他社会群体,被认为是以色列的弱势群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70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