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邮政在世界邮展首发纪念邮票
2019-06-16 18:0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16日电(记者王贤)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期间,除了中国专门发行纪念邮票外,联合国邮政和10多个国家的邮政纷纷为本次世界邮展发行纪念邮票,国宝熊猫、湖北武汉的地标建筑成为这些纪念邮票的“常客”。

  记者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看到,联合国邮政为本次邮展发行了一套邮票小全张,内含3枚邮票,主图是中国国宝——双胞胎熊猫启启和点点。这对熊猫兄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动物形象大使,邮票左上角印有本次世界邮展展徽。

  印度尼西亚邮票发行参展纪念小全张1枚,使用了熊猫图案。马尔代夫邮政发行的“太极熊猫”系列邮票共15幅,作品表现内容是大熊猫打太极拳的15个动作。画面以瑞雪为背景,象征着瑞雪兆丰年,喜迎冬奥会,是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福。

  不少国家邮政发行的邮票具有浓厚的荆楚文化和武汉地方特色。冈比亚邮政发行的小全张,图案有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归元寺等武汉名胜;格林纳达邮政把多座武汉的长江大桥、汉江桥“搬”上邮票小全张;圭亚那邮政发行的小型张、小全张图案分别是黄鹤楼、武汉大学、古琴台、武汉长江大桥等;利比里亚邮政发行的小型张图案为一轮圆月照耀下的黄鹤楼;安提瓜和巴布达邮政发行的小型张和小全张均选用了武汉樱花。

  此外,澳大利亚、新西兰、吉尔吉斯斯坦、法罗群岛、吉布提、莫桑比克等国家和地区也发行了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题材邮票。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表示,这次世界邮展办得很成功,开发了很多新的邮品,有利于集邮文化的宣传推广,促进了各国间文化的交流和互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