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二十国集团能源和环境部长会议同意共同加强能源安全保障
2019-06-16 18:03: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16日电(记者刘春燕)二十国集团能源和环境部长会议16日在日本长野县落下帷幕。会议就共同加强能源安全保障达成一致,通过了包括削减海洋塑料垃圾、共同处理高放射性核废料等内容的共同声明。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在会议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鉴于近日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发生的油轮遇袭事件,二十国集团就共同致力于维护能源市场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同意共同加强能源安全保障。

  共同声明说,二十国集团决定建立削减海洋塑料垃圾的国际框架,各国定期报告行动计划进展,并在相互监督下努力削减废塑料。

  二十国集团在共同声明中提议,将就高放射性核废料的最终处理问题召开专门的国际会议,各国共同选定核废料处理地点、共享有关知识和经验,促进各国研究合作和人才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3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