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开展 公众近距离感受“科技改变生活”
2019-06-16 18:0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6月16日电(记者闫睿)体验“太空工作”、感受“深海压力”、模拟“大飞机飞行”……16日,由中国科协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在哈尔滨西城红场开展,吸引了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等近千人参加。展览将持续到8月1日。

  本次科普展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精选了40项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代表性科技成就,共策划76个展品展项,全方位解读这些成就给社会生活带来的变化。主体展厅包括“距离·联通、领域·拓展、世界·认知、生活·提升”四部分。科普展融入人文视角,将科技工作者开展攻关探索的事迹穿插其中,突出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

  据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览着重在互动性和体验性上下功夫,力求让深奥的科技知识“看得见、摸得着”,让公众有机会近距离了解我国近年来在航空航天、深海探测、信息通讯、工程建设等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