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金山区:为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公章刻制服务
2019-05-02 16:4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2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金山区新近宣布,为企业开办提供免费公章刻制服务,以此进一步优化基层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上海金山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原先刻章需要法人提供身份证,带上公司营业执照,再到相关部门指定的刻章点完成刻章的流程。如今,企业只要在线上“一窗通”服务平台勾选或在线下相应服务窗口现场申请免费公章刻制服务,在领取材料时便可一并领取企业公章、法人章及财务章等基础印章。

  在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以“小红窗”命名的线下“一窗通”服务专区,一位办理企业注册的人士拿到了注册成功的资料袋,里面包含了营业执照、税务发票、税控盘、数字证书以及公章等一整套材料。“不仅现场拿到了章,而且一分钱都没有花,更重要的是不用来回奔波,真的太便利了。”这位办理注册的人士说。

  金山区地处上海远郊,截至去年底,共有市场主体24.5万户,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在行政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小红窗”专区,让企业开办“再提速”:一次取号、同步申请、单次采集、一窗办理、同窗领取。同时,建立并完善统一的数据采集平台,通过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实现身份识别信息“一次采集,多部门使用”。目前,从企业提交材料到领取“一窗通”注册成功的资料袋,企业的等待周期已经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小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相关新闻
  • “店小二”进楼宇,上海徐汇打通营商服务“最后一公里”
      新华社上海3月29日电(记者周琳)记者29日从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行政部门整合资源,推出“四通五联”机制,推进营商服务进楼宇,将楼宇打造为公共服务、人才咨询、证照代办、知识产权服务等的延伸服务点,让企业、白领办事从“只跑一次”到“只跑一段”。
    2019-03-29 16:53:27
  • 上海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版
    上海市11日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版。
    2019-02-11 22:08: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神州满眼尽风光
神州满眼尽风光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44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