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一”假期首日北京公园迎来游客56万人次
2019-05-02 16:3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魏梦佳)“五一”假期首日,阳光明媚,春花盛放,北京市属各大公园迎来了大批游客、市民赏花看景。统计数据显示,假期首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景山公园、玉渊潭公园、陶然亭公园等游客同比都有所增长。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五一”期间,市属公园全面开启“观文展、赏花海、游科普”3大类38项游园活动,让游客、市民在感受历史名园宜人风光的同时,更能观赏参与文化展览、科普活动等。

  数据显示,假期首日,北京动物园、颐和园、天坛公园游客量位列前三,分别达到9.7万、9.52万、8万人次。景山公园接待了近5万人次,游客量同比增长36%;玉渊潭公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等的游客量也都同比增长了20%左右。

  节日期间,各大公园内色彩缤纷的特色花卉成为游客争相观赏拍摄的对象。

  在香山公园,5万多株(盆)各类花卉竞相绽放,特别是万余株花毛茛正处于盛花期,使游客尽享山花烂漫。在中山公园,游客不仅可欣赏地涌金莲、蝴蝶兰、天堂鸟等精品花卉,还能观赏通过花期控制使其秋花春开的品种菊,以及兜兰、日本兰、叶艺墨兰、独占春等100多盆兰花精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神州满眼尽风光
神州满眼尽风光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4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