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5日开始在福建举办
2019-04-24 15:03: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赵博、查文晔、石龙洪)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4日在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介绍说,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5日开始在福建省举办,集中活动为期一周。

  他说,本届论坛继续重点关注并服务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安排了大会活动以及4大版块共33项活动。其中,青年交流版块为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更多机会、更大舞台;基层交流版块加深两岸同胞互信和情感认同;文化交流版块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经贸交流版块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的行业和领域,共享发展机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马晓光还说,海峡论坛已经走过10个年头,主办单位由最初的两岸54家增加到今年的82家,参与论坛活动的台湾同胞达十几万人次。事实说明,继续办好海峡论坛符合两岸同胞期望多交流、走亲走近的共同愿望。

  他介绍说,去年,海峡论坛首次开放网络报名,目的在于为更多想了解大陆、了解海峡论坛的台湾同胞提供亲身体验的机会,台湾同胞报名参与论坛活动十分踊跃,参与活动后反响也十分积极。今年的网络报名已在论坛官方网站开放,为满足广大台湾同胞需求,名额增加到500名,报名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10日。欢迎广大台湾同胞积极参与本届论坛。

  有记者问,21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迎来挂牌四周年。四年来,福州自贸片区对台货物贸易稳步增长,对台服务贸易扩大开放,两岸交流及创业基地集聚发展。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答问表示,福建自贸区“因台而设”,承担着加强两岸经济合作的重要使命。福州片区自2015年4月21日挂牌以来,在促进对台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两岸先进制造业合作、对台金融合作、两岸人员往来以及台湾青创基地的集聚发展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多年来,福建自贸区不仅在扩大开放、深化改革方面勇于探索,而且在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方面做出了成绩,对于在自贸区战略框架下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具有启示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这一刻 瞰北京
这一刻 瞰北京
澄净天幕云飞扬 香格里拉送你“最美云图”
澄净天幕云飞扬 香格里拉送你“最美云图”
春到青山关
春到青山关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0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