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才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
2019-04-24 14:5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查文晔 赵博 石龙洪)针对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坚持所谓“主权独立”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这番言论不打自招,暴露出蓄意推翻“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图谋,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才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有记者问:蔡英文日前受访称,不接受“九二共识”,坚持所谓“主权独立”,并称其“维持现状”就是维持所谓“独立自主”的现状。请问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了上述表示。

  马晓光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这才是两岸关系的现状,是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客观事实。

  有记者问:受邀访台的大陆旅美学者李毅日前遭台当局驱离出境,蔡英文称,“大陆来台人士若涉及宣扬‘一国两制’‘武力统一’等,应采取管制措施,必要时拒绝入境”。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表示,不了解李毅先生参加的活动的来龙去脉。他同时强调,我们主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不断阻挠、限缩两岸同胞交流往来,压制呼吁两岸统一的声音,升高两岸对立,暴露了其牟取一党之私和谋求“台独”的真实面目。

  有记者问:蔡英文日前针对国民党参选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可能人选先后出现韩国瑜、郭台铭的情况称,她不相信大陆没有从中干预。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我们不介入也不评论台湾地区选举。所谓“大陆干预”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别有用心。

  有记者问:台湾知名企业家郭台铭日前表示,“民主不能当饭吃,蔡英文盲目将大陆视作敌人的做法不是民主,而是民粹”。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借各种各样的名义搞对抗,煽动两岸敌意,仅仅是为了满足一党一己之私,这一点台湾同胞看得很清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这一刻 瞰北京
这一刻 瞰北京
澄净天幕云飞扬 香格里拉送你“最美云图”
澄净天幕云飞扬 香格里拉送你“最美云图”
春到青山关
春到青山关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0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