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协同骨灰海葬首航活动举行
2019-04-02 17:2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4月2日电(记者尹思源)2日上午,主题为“情系渤海,爱在心间”的京津冀协同骨灰海葬首航活动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举行。

  本次活动由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协同举办,吸引来自三地的逝者家属83人参加,为30名逝者举行了海葬仪式。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巡视员杨宗涛说:“海葬这种生态安葬方式,既顺应了社会多样化的安葬需求,也有力推动了殡葬移风易俗。”

  “海葬是我奶奶一直以来的心愿。”在此次海葬活动中,李丽娜送别了自己的奶奶。“既然人已逝,不管哪种方式,我们都可以去祭奠她。”

  张京平从北京赶来参加此次海葬活动,她和妹妹常年在国外工作。“之前我的外婆就是选择海葬方式安葬,今天在这里我们安葬了母亲。这种形式让我们觉得在海边就能祭奠自己的亲人。”她说。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骨灰海葬活动已开展20多年,先后组织播撒骨灰近5万份,参与家属12万余人,群众参与度逐年提升。三地民政部门协同举办尚属首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3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