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我国加强春茶地理标志保护
2019-04-02 17:1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张泉)春回大地,又到了新茶上市的季节。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加强2019年春茶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营造良好春茶市场环境。

  龙井茶、黄山毛峰、六安瓜片……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既是茶叶品种,也是受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对产地、质量、生产技术规范等都有明确要求,生产者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需经主管部门核准。

  通知要求,依法处置春茶地理标志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擅自使用或伪造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不符合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和管理规范要求而使用地理标志产品名称,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示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以及侵犯地理标志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加强对电子商务平台的监督管理。

  通知要求,春茶产地的省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全面梳理本地区春茶地理标志相关信息,及时公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信息、核准使用专用标志的企业名单等。非春茶产地的省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为公众获得相关信息提供渠道指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1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