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保险消费者预期乐观
2019-04-02 17:0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王虎云、谭谟晓)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9,处于信心较强区间,显示保险消费者信心稳定、预期乐观。

  根据调查,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业整体发展环境信心保持稳定,对保险行业未来发展环境和未来运行状况展望向好;保险消费意愿仍然较强,产品忠诚度较高。

  在保险消费偏好和认知方面,调查显示,77%的受访消费者能够理性看待购买理财型保险产品的收益;81.4%的受访消费者对于保险保障基金保障保单持有人利益的功能有所了解;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同保险是生活必需品;保险消费者对保障型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

  在保险需求和期待方面,调查显示,消费者保险需求呈现精细化和分层化;消费者呼吁加大保险知识科普力度;消费者期盼险企能提供“一条龙”服务、“一揽子”保险计划。

  据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查向全国23个省份购买过商业保险产品的个人保险消费者开展问卷调查,回收有效样本近2万份。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连续4年编制并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1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