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温州市域铁路S1线即将试运营
2019-01-11 18:1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11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发改委近日发布消息称,作为城市交通新选择的温州市域铁路S1线争取在春节前实现试运营。

  温州市域铁路是介于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之间的一种新的客运模式,是我国具有创新性及先行先试意义的轨道交通项目。

  该项目西起我国沿海铁路温州南站南端潘桥镇,沿既有金(华)温(州)铁路通道途经温州市域的瓯海区、鹿城区、龙湾区,东至灵昆半岛,线路全长约53.5公里,共设站21座(预留3座),工程总概算186亿元。

  据了解,为温州S1线市域铁路量身定制的动车组结合了先进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和成熟的A型地铁车辆技术,既具备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等地铁车辆的优点,又拥有速度快、舒适性高等高速动车组的优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3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