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打通全部66项户政业务 市民可就近就便办理
2018-12-29 17:0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2月29日电(记者周科)身份证首次办理、户籍证明开具、户口簿补换打……在深圳,这些户政业务办理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办理户政业务,深圳公安人口管理部门在原有服务基础上,新增18类43项户政“全城通”服务项目,实现本市户籍居民全部66项户政业务“全城通”办理。

  深圳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户籍人口管理科科长范丽薇介绍,原本深圳市户籍居民只能在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户政业务,但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口快速流动,人户分离情况十分普遍,市民为了办理户政业务,往往要多地往返,很不方便。为此,深圳公安人口管理部门提出户政“全城通”设想,并在2015年年底推出首批11类23项户政业务“全城通”服务项目。

  近日,深圳公安人口管理部门进一步拓展“全城通”服务范围,在此前推出毕业生复户、定居入户、迁出市外、户籍注销、身份证补换领、出生登记等户政业务“全城通”办理的基础上,新增市内移居、人口信息主项及非主项变更、户口簿补换打、户籍证明开具、身份证首次办理等18类43项户政业务“全城通”服务项目,实现全部29类66项户政业务“全城通”办理。

  今后,深圳市民可选择距离自己工作生活较近或办事人员较少的窗口办理各项户政业务,预计业务办理时间平均缩短5个至8个工作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2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