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46万人围观一堂中学地理研学旅行课
2018-12-29 17:0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29日电(记者郑天虹)将网络教研课堂移到户外,让学生在大自然中体验农耕文化,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日前,广东通过互联网+教研活动的形式,实现全省46万人同上一堂户外地理研学课。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和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的第14场“同一堂课·走进三水小农街”中学地理之研学旅行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网络教研活动27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小农街综合实践教育基地举行。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全程同步直播,累计点击观看人数超46万人次。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首次进行立体化全方位直播,采用多机位摄像、无人机拍摄等先进技术,全方位直播研学过程。

  活动主会场与研学现场联动。主会场设在三水小农街中心广场,来自全省的400多位学科教师进行现场观摩,研学场设在小农街的稻田区和现代农业区,由佛山市三水区初、高中12位老师带领48名学生开展研学活动。学生以“农耕体验,学以致用——培养学生地理实践力”为主题,以体验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的方式,到小农街基地通过实地观察、考察、访谈、查找资料及劳动等,完成“野外考察——成果整理——现场答辩——活动体会”四大研学任务。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说,近年来,广东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智慧教研的实现路径和方法,推进学科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多样化分层次的教研活动,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共享程度,加强教研工作的先进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2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