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州对在建工地实行挂“红黄绿”牌差异化管理
2018-11-27 14:31: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1月27日电(记者刘怀丕)记者从河南郑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为鼓励工地积极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郑州对全市在建施工工地实行挂“红黄绿”牌差异化管理。日前,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外环建筑群组团五工程等10个工地首批挂上绿牌。

  郑州市控尘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到“八个百分之百”(即工地周边100%围挡、各类物料堆放100%覆盖、土方开挖及拆迁100%湿法作业、出入车辆100%清洗、施工现场主要道路硬化100%、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及涉土石方作业的施工工地100%安装在线视频监控、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油品及车辆100%达标)标准,工地为环保诚信单位(信用评价计分95分以上)等5项条件的施工工地,可申请“绿牌”。

  据了解,挂绿牌的工地,在临时管控期间,可以不受管控约束,并且可申请管控期间车辆运输通行证,工地内水泥罐车、渣土车及物料运输车辆在管控期间的固定时段可以进行运输。挂绿牌的工地,若被各级督查人员发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将被收回“绿牌”。在一个月内,禁止申请“绿牌”;情节严重的,对工地相关责任单位进行约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7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