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魅力西部”演出走进“文化之都”圣彼得堡
2018-11-27 12:4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26日电(记者马晓成 鲁金博)26日晚,感知中国“魅力西部”敦煌乐舞和民族歌舞演出来到俄罗斯“文化之都”圣彼得堡。来自拉萨市歌舞团和甘肃省歌舞剧院的演员用富有特色的民族歌舞,向俄罗斯观众展示了雪域高原和丝绸之路的大美风情。

  “阿嘎土”是西藏地区传统建筑中用于铺设屋内地面和屋顶的建筑材料,在建造房屋时,青年男女一边劳动、一边歌舞,用独特的工具把“阿嘎土”打实。根据这一生活场景创作的群舞《阿谐》一上台,就让俄罗斯观众们惊叹不已。

  “整齐的表演,强烈的节奏,我的双手一直在和着演员的拍子,看了他们的舞蹈,我对中国西部更加向往。”观众杜布罗夫斯基说。

  “为了让俄罗斯观众更容易理解,我们专门对原有节目进行了修改,并且为俄罗斯观众准备了特别节目。”拉萨市歌舞团副团长魏刚说。

  演员多吉顿珠和次仁宗吉用汉语、藏语、俄语唱响两国人民耳熟能详的《喀秋莎》。当歌声响起,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为两位演员伴奏。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将象征着吉祥如意的金刚结抛给观众,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圣彼得堡市政府外联委副主席阿布巴卡洛夫说,近年来圣彼得堡与中国城市的文化交流增强了圣彼得堡人民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期待未来有更多文化交流。

  观众娜塔莎说,这场演出让她了解到,美丽的中国不仅仅有熊猫、京剧,还有多元的民族文化和大美的西部风情。

  观众亚历山大说,通过这台好听好看的歌舞,他能感受到中国西部人民的幸福生活,“艺术源自生活,艺术也让我们可以跨过语言的阻隔更加了解彼此”。

  “魅力西部”演出是“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活动的一部分。“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特别是丝路文化而创设的品牌。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等单位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