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前总理呼吁德中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2018-11-27 12:4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汉堡11月26日电(记者乔继红 张远)德国前总理施罗德26日在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呼吁德国和中国继续加强全方位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施罗德是汉堡峰会荣誉主席,他当天对来自中、德以及欧洲的政商界代表说,当前世界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单独应对所有挑战,而需要一个强大有效的多边体系。这正是中德需要在政治、文化、经济和社会等各个领域加强战略合作的原因。”

  施罗德说,中德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应该加强对话,携手维护基于规则的自由贸易体系,共同捍卫多边主义、推动全球化进程。

  他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希望加强与外界联系的强有力信号,给德国企业带来机遇,是拉近欧中距离的重要途径。

  本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为期两天,与会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数字化和人工智能、中欧绿色经济和投资合作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