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庆祝成立一周年
2018-11-27 12:0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庆祝成立一周年活动上致辞。新华社记者陈文仙摄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6日电(记者陈文仙)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26日举办成立一周年庆祝活动,一场精彩的民乐音乐会让嘉宾们领略到中国民乐的魅力。

  中国文化中心当晚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琵琶演奏家章红艳的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乐音悠长、《龙船》热情奔放,精湛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章红艳带领的团队还表演了扬琴独奏《将军令》、笙独奏《晋调》、大阮独奏《酒狂》等。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说,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一年来,开设了书法、绘画、中文、太极拳等课程,举办了非遗讲座和各种展览。以色列民众在这里了解和学习了中国文化。中心今后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琵琶演奏家章红艳和团队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庆祝成立一周年活动上民乐合奏。新华社记者陈文仙摄

  以华传媒中心创始人兼主任亚历山大·佩夫兹纳对记者说,中国文化中心在促进中以文化交流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今晚的表演非常精彩,他是第一次听到中国乐器笙的演奏。

  受邀参加庆祝活动的罗马尼亚驻以外交官米尔恰·基蒂克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对新华社记者说,他曾在中国留学和当外交官,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这次活动让他再次领略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海外开设的第35个文化中心。该中心位于特拉维夫商务区,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建有多功能厅、培训教室、图书馆和影音视听区等设施,可举办各类艺术展演、学术研讨及文化体验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377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