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来一杯萨尔瓦多的咖啡
2018-11-09 16:4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9日电 题:来一杯萨尔瓦多的咖啡

  新华社记者陈寅

  “你看,这是中美洲地图,这是萨尔瓦多,我们只是地图上的这么一个小点。”爱德华多·萨拉萨尔指着护照封面上的图案,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萨尔瓦多,这个与中国建交时间尚不足三个月的国家。

  “你们可能对萨尔瓦多并不了解,我们的咖啡在世界上数一数二。”这位小伙略显腼腆,但在谈到自己公司生产的咖啡时却信心十足。

  萨尔瓦多咖啡香醇、略酸,均衡度好,多出口到欧美国家。萨拉萨尔说,像他这样的中小咖啡商,此前从不奢望能踏足中国市场。的确,对仅有六百多万人口的萨尔瓦多来说,中国近14亿人口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消费潜力巨大。

  “我知道茶文化在中国已有数千年历史,可当我看到展会上很多中国人手里都拿着咖啡杯的时候,我意识到我来对了。”萨拉萨尔兴奋地说,话语间流露出对尽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渴望。

  “看看我们庄园的环境,这里长出来的咖啡能不好吗?”他边说边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起了照片和视频,只见庄园里绿树成荫、青草遍地,几匹骏马在远处高山的映衬下欢快地奔跑。“别忘了,我们生产的可是纯手工挑选的精品咖啡。”

  “来一杯萨尔瓦多的咖啡?好喝吗?”萨拉萨尔一边递过一杯杯咖啡,一边询问着前来品尝的中国观众。在咖啡的醇厚香气中,语言的障碍已不重要,微笑和点头足以说明一切。

  萨拉萨尔说,他把咖啡带到进博会,不仅是想进入中国市场,也想看看有没有机会叩开其他市场的大门,“进博会吸引了这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参展商,完全是一个万国博览会”。

  这次前来上海的拉美参展商中,中小型企业居多。由于路途遥远,这些企业平日里不太有机会将产品带至大洋对岸的中国。进博会恰好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他们能够与中国共舞,与世界同行,共同奔向美好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异国风情 汇集进博
异国风情 汇集进博
消防安全伴我行
消防安全伴我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