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着重推动六方面工作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2018-11-09 16:3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1月9日电(记者李鹏)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8日在郑州举行的五省法学会专题座谈上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各级法学会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重推动六方面工作,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一是各级法学会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组织法律专家,特别是从事经济法、民商法、社会法、行政法研究的专家和法律工作者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做到真正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

  二是各级法学会要通过设立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的方式,专题研究当前困扰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的法律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减轻企业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完善政策执行方式、营造公平竞争法治环境、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等提供法治保障。

  三是充分发挥法学会所属研究会的作用。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建立专门解决民营企业法律问题的研究会,把依托单位设立在民营企业,专门研究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

  四是加强法律培训,把民营企业纳入法学会法律服务范围。通过法律风险防控讲座、企业家法律培训、典型案例指导、具体法律咨询服务、在企业和政府之间搭桥等途径和方法,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五是加强法律法规立改废释研究。加大对有关民营企业的法律法规的研究,推动对民营企业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及时上升为法律,对不适应改革要求的法律法规推动及时修改和废止。

  六是开展对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专题研究,通过专题研究、法治宣传等途径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中国法学会8日举行的五省法学会专题座谈会由来自河南、山东、江苏、浙江、陕西等五省的60多名各级法学会代表和法律专家参加,旨在研究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的旋律
鱼的旋律
加州枪击
加州枪击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