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欧班列三峡柑橘专列开行
2018-11-09 16:3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9日电(记者 李思远)8日15时08分许,在数百名中外客商的注视下,装载三峡柑橘的冷链集装箱中欧班列(武汉)缓缓驶出宜昌东车站货场。这是中国铁路今年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柑橘专列,意味着三峡柑橘出口实现“一列直达”。

  据介绍,专列从宜昌始发后,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驶往班列的终点站莫斯科。为确保柑橘在16天后既保鲜又完好无损运达莫斯科,专列使用国际冷链集装箱运输服务,运行途中实施全程卫星定位、温度湿度远程操控、信息实时传递等手段。

  与传统的水运、汽运比较,中欧班列柑橘专列不仅更加可靠,还将减少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货物在途时间。宜昌晓曦红柑橘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郭士明说:“以前柑橘出口大都通过汽车运输,不仅需要车辆中转,若遇到雨雪天气、道路堵车、高峰期汽车运输成本波动等现象,有可能血本无归。柑橘专列的开通,让我们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保证了运输时间和贸易收益。”

  地处长江三峡起始点的湖北宜昌被誉为“世界柑橘种质资源库”。11月8日,以“香飘三峡,橘甜丝路”为主题的“2018柑橘国际采购商宜昌行”正式拉开序幕,12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客商前来采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的旋律
鱼的旋律
加州枪击
加州枪击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