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多举措应对天然气冬季保供 部分区域提前供暖
2018-10-26 10:16: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0月26日电(记者任玮)供暖季即将来临,宁夏银川市提前实施迎峰度冬准备工作,通过预购竞拍储备用气、提高管网输配能力等举措应对冬季保供。针对今冬降温形势,部分燃气供热企业已于25日起陆续为学校、医院、养老院、廉租房小区等提前供暖。

  据介绍,2018年-2019年供暖季,宁夏天然气保持去年同期的13.5亿立方米供应量,其中银川市供气企业签订合同量为6亿立方米。作为银川市天然气主运营商,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西部分公司签订购销合同,提前确定供暖季3.86亿立方米天然气供应量。

  结合今年银川市“煤改气”等新增居民用户、工商用户用气量增加的严峻形势,宁夏哈纳斯还提前预购了中石油增量天然气2200万立方米,在上海、重庆天然气交易中心线上竞拍天然气2134万立方米。

  银川市针对天然气管网存在的“断头网”等影响输配能力问题,实施了一批管网建设工程,提升管网互联互通、提高管网输配能力。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供气短缺等问题,供气企业按照“压非保民”原则,确定了紧急情况下的保供先后顺序为居民、医院、福利机构、幼儿园、学校、公交车及出租车等。

  近日银川市迎来一次较强降温,部分燃气锅炉已提前启动。如宁夏西部热电有限公司自25日起陆续为学校、医院、养老院、廉租房小区等区域供暖。27日,这家热企自营的12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将全部提前供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湿地霞光穿云来
湿地霞光穿云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