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造假必须严惩,学术才有尊严
2018-10-22 17:30:18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清华大学表示已对其深圳研究生院论文造假作出处理,撤销造假者博士学位,并取消其导师的招生资格。清华大学零容忍的鲜明态度,赢得普遍点赞。论文一注水,文凭就变水。注水注得出论文大国,造假造不出学术强国。不护短不妥协,勇于自曝家丑、接受监督,不给任何学术不端行为以可乘之机,才能守住治学底线,捍卫学术尊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清华回应11篇论文被海外撤稿:撤销造假者博士学位
    国外一个名为“Retraction Watch(撤稿观察)”的网站近日显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有学者的11篇论文因学术不端行为被学术期刊网站撤稿。昨晚清华深圳研究生院对此作出回应,相关研究生已于去年被撤销博士学位,其导师也停止了招收研究生的资格。
    2018-10-22 07:44:56
  • 河北科大公布韩春雨撤稿论文调查结果:未发现主观造假
    该校学术委员会成立调查组,本着“依法依规、严谨规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核查了该论文涉及的全部原始实验资料,并委托第三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重复验证实验,认为撤稿论文已不再具备重新发表的基础,未发现韩春雨团队有主观造假情况。
    2018-09-03 07:27: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59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