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西部民歌展演唱响四川兴文
2018-10-22 17:16: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22日电(杨迪、申勇)第三届西部民歌展演于21日下午在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唱响。来自重庆、云南、四川、西藏等11个省、区、市的43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展演。

  本次展演的曲目题材丰富:《梦回彝山》《我的家乡僰王山》《苗岭的早晨》《绿水青山》等曲目歌颂家乡美,表达对家乡的热爱;《螃蟹调》《打蚝妹》《喊起号子朝前闯》等还原生产生活场景,歌颂劳动创造美;《追风般的枣红马》《新花儿与少年》《格桑花又开》《饮酒歌》等民族风情浓郁,展示了独特的民族文化。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展演的《丰收歌》,是当地广为流传的民谣,描述了男子外出打猎、挖药材满载而归,在离家不远的路上急切地向家人报平安的场景。家人之间彼此牵挂,体现丰收的喜悦和浓浓的亲情。

  宜宾市兴文县展演的《木叶声声》,采用新颖的人声伴奏,展示苗族同胞的文化和习俗,热情邀请远方的客人来感受独特的苗乡热情和美景美食。

  本次西部民歌展演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厅、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自该活动“落户”兴文县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于2014年、2016年成功承办两届,成为西部各省、区、市展示优秀文化、增进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59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