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普通国省道建设覆盖14个深度贫困县
2018-10-22 17:1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0月22日电(记者向定杰)记者从贵州省公路局获悉,近年来贵州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向贫困地区倾斜力度,目前普通国省道二级公路已全面连接全省14个深度贫困县,预计到2020年还将连通20个极贫乡镇。

  据了解,2013年至2017年,贵州累计开工建设普通国省道7298公里,累计完成投资954.8亿元,建成4459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5年的建设规模是过去建成总和的2.1倍。其中,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普通国省道建设累计实施5369公里,总投资669亿元。

  “与县县通高速、村村通油路相比,普通国省道通县连乡,对脱贫攻坚同样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贵州省公路局副局长阮有力表示,在建设过程中,贵州还结合各地实际,积极打造“普通公路+”模式,创建了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旅游路、产业路、扶贫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陕西:多措施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记者从陕西省科技厅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陕西科技资源配置,提高科技资源利用率,陕西省科技厅联合多家单位制定《陕西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施方案》,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2018-10-11 10:30:37
  • 交通运输部: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方案将出
    六个短板主要是着力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短板,补农村交通发展方面的短板,补运输方式方面的短板,补区域协调方面的短板,补新型城镇化方面的短板,补存量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
    2018-09-28 07:57: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59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