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深化能源国际合作
2018-10-18 22:1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0月18日电(记者刘羊旸)为共筑更加紧密的能源合作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苏丹、土耳其等十余个国家与中国18日共同发布了《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部长联合宣言》。

  联合宣言是在江苏苏州召开的“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上发布的。根据宣言内容,各国将致力于建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为各国能源发展注入新动力。

  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领域。“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各国在能源领域的沟通不断深化,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加强,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能源项目顺利落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与会嘉宾认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前景。开放带来进步,要深挖多方面的合作潜力。

  “世界能源局势复杂多变,这就需要更加务实有效的国际合作来共同面对能源发展的挑战。”巴基斯坦能源部长奥马尔·阿尤布·汗说。

  当前,在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全面可持续发展观念深入人心的形势下,推动能源清洁、安全、高效发展已成为全世界面临的共同课题。

  与会嘉宾认为,要深挖各方合作潜力,共同破解绿色能源发展难题,加强成果分享,为绿色能源发展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努力突破技术瓶颈,加快能源转型步伐,加强在节能、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边城降雪
边城降雪
上海之巅“瞰”上海
上海之巅“瞰”上海
江苏盱眙:金秋稻香飘
江苏盱眙:金秋稻香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7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