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鄱阳湖迎来越冬灰鹤
2018-10-14 18:0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0月14日电(姚子云)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厅获悉,江西鄱阳湖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都昌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日前在鄱阳湖黄金咀湖区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130余只,这是今秋以来当地监测到的越冬灰鹤。

  在此之前,都昌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已先后在湖区监测到鸿雁、豆雁、白额雁、白琵鹭等多种大型珍稀越冬候鸟。

  灰鹤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别名千岁鹤。灰鹤全身羽毛大部分为灰色,体长120厘米,体重3000克至5500克,顶冠中心红色,眼后有一道宽的白色条纹伸至颈背。

  据介绍,目前抵达鄱阳湖的冬候鸟数量不多、分布区域不宽,10月下旬以后,随着气温下降和气流影响,大量候鸟将会陆续来鄱阳湖越冬,预计11月上旬迎来高峰期,种群有望增加到30种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江西:残疾儿童康复治疗可获补助
    残疾儿童监护人可向残疾儿童户籍所在地(居住证发放地)县级残联提出申请,监护人也可委托他人、社会组织、社会救助经办机构等代为申请。
    2018-10-13 11:07:05
  • 江西将打破高校岗位聘用“终身制”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江西将打破高校岗位聘用“终身制”,争取在3年左右建立“岗位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待遇能高能低”的岗位动态管理机制。
    2018-10-10 10:06: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进“大国粮仓”
走进“大国粮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