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邯郸市丛台区“中介超市”破解企业准备材料难
2018-10-14 17:1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4日电(记者赵鸿宇)“我们最近要去行政审批局办理项目核准,很多材料需委托专业的中介机构,还好这里有‘中介超市’,以前东奔西跑半个月都不一定能办完的事,现在当天就能完成。”邯郸东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专员张宏哲说。

  2017年,河北省在市县两级和具备条件的开发区,全面推行设立行政审批局改革,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然而不少公司反映,行政审批确实方便了,但企业在准备材料时找的部分中介公司漫天要价、无故拖延等,影响了企业正常办理证件的速度。

  基于此,邯郸市丛台区从2017年10月起在区行政审批局旁设立了“中介超市”,目前已有200多家中介单位入驻,为人们办理咨询类、评估类、测量类等6大类84项提供中介服务。

  记者在“中介超市”一楼看到一面二维码墙,人们可以扫码查看中介公司的具体情况及相关收费标准等。邯郸市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马英杰告诉记者,入驻这里的公司注册时间至少在一年以上,需要有相应的资质证书,从业人员的具体情况也要在这里备案,这就保证了入驻中介公司是可靠的。

  张宏哲说,以前找中介公司时要么通过熟人介绍,要么通过网络搜索,但由于质量有差异,很难做到真正比较。去中介公司考察时,他们位置相对分散,经常跑一天都没个结果。现在“中介超市”有20多家类似公司可供他们比较,让他们寻找服务时感到方便快捷、价格透明、安全可靠。

  在“中介超市”入驻的一家商标公司负责人说,在这里办公对他们自身也是种考验,由于大家是竞争关系,他们为了争取客户,肯定会提供更完整的报告样本,适度降低报价,“我们在这里待了4个多月,业务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5%。”

  马英杰说,“中介超市”的设立实现了中介服务分散变统一、封闭变公开、被动操作变主动操作、粗放管理变阳光运行的“四个转变”,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快好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进“大国粮仓”
走进“大国粮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