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打造航天信息产业园布局“卫星省”
2018-10-14 17:0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0月14日电(记者金津秀、孟含琪)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航天信息产业园(一期)投产启动仪式暨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开放仪式13日在长春举行。全面投产后,航天信息产业园将具备年产30颗卫星、200架无人机的能力,逐步形成从卫星及无人机研发、生产,到遥感信息加工、应用的产业集群,这标志着吉林继续向打造“卫星省”迈进。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明介绍,航天信息产业园(一期)建设了光学加工、相机装调、综合电测、卫星总装及环境试验等厂房,旨在形成集研发、生产、检测、装配、试验及遥感信息服务为一体的完整生产链。“依托产业园集群条件,吉林省计划于2030年底实现138颗卫星组网,全球任何一个地方10分钟内重访指日可待。”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宏光说。

  园区还打造了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在基地里,人们不仅可以了解空间环境、航天器、航天相机、卫星构造、遥感应用、火箭、无人机等多个主题的航天知识,还可以看到卫星的生产、试验过程。“能这么全方位、近距离观察卫星的生产、装配过程实在是太棒了!”吉大英才学校的高佳睿参加了此次活动,感到受益颇多。

  2015年,“吉林一号”一箭四星成功升空,这是我国首组自主研发的商用遥感卫星组星。目前,“吉林一号”星座已有10颗卫星在轨,执行了1万余次拍摄任务,拍摄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进“大国粮仓”
走进“大国粮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