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MF预测阿联酋明年经济增长3.7%
2018-10-02 23:1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迪拜10月2日电(记者苏小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预测,2019年阿联酋经济增长率将为3.7%,考虑到未来国际油价上涨和政府投资增加等因素,阿联酋经济整体状况持续看好。

  IMF工作组9月16日至30日在阿联酋考察后发表声明,预测阿联酋经济2018年和2019年增长率将分别为2.9%和3.7%,均高于该组织此前预测的2%和3%。

  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短期来看,受油价上升等因素影响,阿联酋政府财政赤字得到缓解,经济发展动能逐渐恢复;从中期来看,油价上升可能放缓,阿联酋仍需进一步减少财政对石油收入的依赖,逐步实现经济多元化,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声明还指出,鉴于全球和地区不确定性增加,要继续保持对阿联酋和本地区金融部门风险的警惕,包括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和债务违约风险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1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