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创科博览2018”在港闭幕 吸引逾15万人次进场
2018-10-02 21:5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2日电(记者张雅诗)为期10天的“创科博览2018”2日在香港闭幕,吸引了超过15万人次进场。

  “创科博览2018”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协办,科技部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等单位支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在闭幕礼上表示,香港的创科发展得到中央政府全力支持、特区政府积极推动和香港市民踊跃参与,他相信香港一定可以成为世界级的创科中心,为推动创科绽放异彩。

  团结香港基金总干事郑李锦芬表示,过去3届的创科博览成功唤起了家长和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的重视,并激发了年轻人的创新、创意和创业思维,带动了香港社会整体的创科水平和氛围,这与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的支持息息相关。

  本届博览以“驱动创新·继往开来”为主题,设立“工” “农”“医”为主题的三大展区,介绍国家在创科方面的辉煌历史和最新成果。除了继续设有“香港之光”展区,介绍香港多项扬威海外的科技产品,还有93个来自内地的公司参展。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主办方加设主题纪念馆,介绍国家自1978年以来在科技上的巨大成就。

  团结香港基金于2016年首次在港举办“创科博览”,2017年的“创科博览”吸引了11.4万人次入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1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