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解除一艘俄货船出航限制
2018-10-02 22:4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10月2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外交部2日宣布解除对一艘俄罗斯货船的出航限制。上月末,这艘货船因涉嫌违反美国出台的涉朝鲜制裁在韩国釜山港被韩方扣留。

  韩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韩方对这艘货船进行检查和调查后,未发现货船存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的事实。鉴于此,韩方决定解除此前对货船的出航限制。

  声明还说,在事件处理过程中,韩方与美俄两国分别进行了紧密磋商。

  据俄塔社9月29日报道,总部设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古德宗航运公司所属的货船“塞瓦斯托波尔”号在釜山港停靠时接到韩方禁止出航的通知。古德宗航运公司否认违反美方涉朝制裁,并要求韩方解决货船被扣留的问题。

  8月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2家俄罗斯航运公司和6艘船舶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古德宗航运公司。美方称,“这些航运公司和船舶涉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决定,向朝鲜转运精炼石油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1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