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劝返一外逃七年人员
2018-10-02 10:4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2日从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了解到,北京市近期又成功劝返一外逃七年人员。

  据介绍,9月18日,外逃七年的吴某正式向北京市东城区监察委员会投案自首。2011年5月30日,时任深圳市中车业成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吴某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从此开始外逃生涯。

  2014年,吴某父亲查出胃癌晚期,最后的愿望是“要在祖国的土地上咽下最后一口气”。吴某将父亲送回深圳,但碍于自己外逃人员的身份而不敢回国。

  2017年北京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办案人员多次争取家属的信任、理解和配合,通过律师传达相关政策等工作基础上,结合《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的发布,办案人员深入细致地做吴某思想工作,使其深受触动,主动联系专案组并撰写了回国自首承诺书,最终回国投案自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