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加德呼吁各国缓和并解决贸易争端
2018-10-02 10:2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高攀 杨承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日呼吁各经济体共同努力,缓和并最终解决当前贸易争端,建立更好的全球贸易体系。

  拉加德当天在位于华盛顿的IMF总部发表演讲时说,7月份时IMF曾预计2018年和2019年全球经济均将增长3.9%,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变得黯淡,尤其是贸易壁垒正成为新现实。她说:“这不仅损害了贸易本身,而且随着不确定性持续上升,还损害了投资与制造业。”

  拉加德呼吁各经济体共同努力,建立一个“更强大、更公平、更适应未来的”全球贸易体系。她敦促各经济体共同努力,为贸易建立“更明智的规则”,以缓和并最终解决当前的贸易争端。

  拉加德表示,各方需要修复、而非破坏全球贸易体系。修复这一体系意味着要让它适应未来,尤其是激发服务贸易的潜力。“我们的最新分析表明,若将服务贸易成本降低15%,今年二十国集团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量将提高超过3500亿美元。”

  拉加德当天的讲话是为今年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准备的揭幕演讲。此次年会将于下周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届时IMF将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