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京剧院新创京剧《帝女花》首度亮相京城
2018-08-25 21:4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周玮)国家京剧院根据同名清代传奇和经典粤剧创作排演的京剧《帝女花》,24日、25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于魁智领衔主演。

  京剧《帝女花》讲述了明末帝女长平公主与驸马周世显坚贞不屈、历经考验,最终在含樟树下成婚殉国的壮美故事。

  以孙桂元导演为首的主创团队将京剧《帝女花》在人物定位上突显和贯穿一个“情”字;语言上保留粤剧文辞华美细腻、文学性与音乐性俱佳的特点,根据京剧语言习惯和唱念特点加以发展;主题和风格上,着重颂扬戏剧故事所彰显的家国情怀。李胜素、于魁智以内敛游刃、珠联璧合的演绎塑造了长平公主与周世显的崭新京剧形象,抒写了共镌长情、同心殉国的爱情传奇。

  专家评价,《帝女花》这一粤港文化的标志性符号经由“国粹”京剧全力呈现,展现出清新壮丽的独特光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2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