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0余名台湾学子在古都西安访古问今
2018-08-25 20:1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8月25日电(记者 蔡馨逸)“台湾青年人如何在‘一带一路’中找到参与机会?”25日,台湾清华大学学生王威翔在一场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的讲座中提问。在听到授课教授的回答后,他更加确定了“未来在大陆发展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的想法。

  当日,32名来自台湾中兴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的青年学子在西安开启了为期一周的“2018西安古都探访研习”活动。他们将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城墙等名胜古迹,参加以“一带一路”倡议、唐代长安与唐诗、丝绸之路与宗教传播为主题的文化讲座,并以演讲、表演、影片等多种形式展示研习成果。

  王威翔是这次研习活动的策划组织者之一,他告诉记者,让台湾青年踏上大陆的土地,通过亲眼所见、亲身感受来正确认识大陆,开创一个不受局限的未来,是活动的初衷。

  “我们不仅关注历史长河中宏伟的长安城,也要感受当下高速发展的西安。”王威翔说,这是他第一次来西安,虽然研习刚刚开始,但目前的所见所感已经颠覆了他对西安黄沙滚滚、科技不发达的印象。

  除了台湾学生,7名大陆学生也加入了研习团。“这次活动不只是让台湾学生感受真正的大陆,也能让大陆学生在与我们交流互动中认识台湾。两岸学生学习彼此所长,增进交流。”高雄科技大学学生赖姿颖说。

  陕西省台办经济联络处副处长侯典政表示,欢迎台湾青年人多来陕西参观交流,在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拉近两岸同胞心灵的距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贵州榕江:炭烤麻饼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秋日公路美如画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秦皇岛蓝天碧海待宾朋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法兰克福博物馆河岸节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