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警方一天逮捕上千名犯罪嫌疑人
2018-08-25 15:0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24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警方24日在全国范围展开大规模治安整治行动,持续一天的行动中共逮捕1000多名嫌疑人。

  巴西警方说,此次行动在全国17个州和巴西利亚联邦特区展开,共出动约6600名警察,主要为打击凶杀和针对女性的犯罪。

  根据警方公布的数据,当天共逮捕1027人,其中157人涉嫌针对女性谋杀或暴力犯罪,225人因凶杀被捕,224人因毒品和枪支犯罪,还有421人因其他罪名被捕。

  此次行动得到巴西公共安全部的配合。公共安全部长荣曼当天说,在巴西警方、司法和监察部门的共同合作下,此次行动是对巴西全国公共安全体系正常运作的检验,目的在于打击暴力犯罪行为,尤其是针对女性的犯罪。

  荣曼说,巴西现有的数据库对于本次行动的开展起到重要作用。到明年年底,这个数据库中的DNA数据预计将达到13万份,将会为打击犯罪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