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萨尔瓦多各界积极评价萨中建交
2018-08-21 17:4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1日在北京同萨尔瓦多外长卡斯塔内达签署两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后,萨尔瓦多各界积极评价两国建交,表示建交将促进两国合作及人民友谊。

  萨尔瓦多执政党法拉本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当地时间20日晚发表声明说,法拉本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庆贺萨尔瓦多与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萨中关系前景广阔、富有成果并将使两国政府与两国人民互利互惠”。声明说,建交的决定将促进两国合作、和平发展以及两国人民友谊。

  萨尔瓦多-中国友协主席胡安·曼努埃尔·弗洛雷斯20日晚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与中国建交是萨尔瓦多近代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事件,也是双方努力多年的结果。两国建交是一个开端,接下来,双方应在文化、经济、教育、科学和艺术等方面加强合作。

  弗洛雷斯认为,中国的投资对萨尔瓦多至关重要。与中国建交后,萨尔瓦多将有更多选择,经济有望再次振兴。他还说,中餐是萨尔瓦多人最喜爱的食物之一,期待随着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双方能在旅游领域有进一步合作。

  萨尔瓦多大学生罗伯托·马丁内斯对记者说,相信萨尔瓦多和中国建交对萨尔瓦多和整个地区都有很大好处,这将为萨尔瓦多开启面向世界的大门,推动贸易和进出口等领域发展。

  萨尔瓦多侨界对中萨建交感到欢欣鼓舞。知名侨领李兢一20日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萨尔瓦多和中国建交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将极大推动萨尔瓦多经济发展,并给萨尔瓦多人民生活带来极大改善。两国建交将为中国企业在萨尔瓦多进行投资提供更大便利,两国经贸活动将更加密切,将会造福两国人民。(参与记者:李家瑞、苏佳维、许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37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