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2018-08-21 17:4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8月21日电(记者 李浩)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前印发《陕西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方案》,从即日起至12月底,陕西将针对省内煤矿、危险化学品等13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据了解,本次集中执法行动重点针对全省范围内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民爆、特种设备、冶金工贸、旅游安全、职业健康等13项重点行业领域,对于信访举报、媒体曝光、发生安全事故、存在重大隐患、列入“双随机”抽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和习惯性违规违章的六类情况进行惩治处罚。

  方案指出,此次集中执法行动将惩治处罚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问责一批失职渎职责任人、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和反面典型、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不良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化解风险,大幅减少因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操作造成的事故,坚决把较大事故发生数量降下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0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