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农产品加工业实现近年来最快增速
2018-08-21 17:4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8月21日电(记者 杨喆)记者从21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暨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这个省大力发展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近年来最快增速。

  据了解,近年来黑龙江省不断加快“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建设,从今年年初开始,全省农产品加工业扭转了2014年以来连续滞长的被动局面。截至6月末,全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8%,增加值同比增长13%,实现了近年来最快增速。

  在收入增长的同时,黑龙江省农产品加工业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产业链条不断延长。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实现利润71.5亿元,同比增长9.3%,农产品加工业直接吸纳20万人就业,通过产业化带动75万人参与经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四川将大力推动农产品加工园区发展
      新华社成都7月25日电(记者陈健)记者25日从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大省四川将大力推动农产品加工园区发展,力争到2020年,建成200个左右农产品加工园区,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达到1.5万亿元。
    2018-07-25 17:34:41
  • 前5月农产品加工主营业务收入超5万亿元
    记者日前从农业农村部获悉: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态势形成良好局面,农产品加工业稳中向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农业与加工流通、休闲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
    2018-06-18 07:31: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04613